【虫铁】一觉醒来我家小奶狗变成小狼狗<06>

余本上架链接戳我
简介:Tony去世后,三十岁的成熟虫穿越回内战后(意识覆盖型穿越)切黑追求保护Tony,Tony发现之前自己开车门撩一下都要面红耳赤的小奶狗忽然开始得心应手撩自己。

【个人目录】☜

<01>   <02>   <03>  <04>  <05>

————纽约————

MIT开学日的分别,Tony把Peter送到了大厦门口,难得耐性的听完Peter的长篇大论。“...咖啡,别忘了是一天不超过三杯马克杯的量,还有甜甜圈,您别...”少年絮絮叨叨的叮嘱的饮食作息习惯,简单的行李已经装进越野车后备箱,剩下的一切资料和手续都已有人替他置办,波士顿离得不算远,但始终是加长了距离。

Tony推了推滑下鼻梁的茶色目镜,焦糖色眼睛带着一丝调笑的意味,打趣道:“行了老妈子,你不是已经给Friday制定了监护协议吗?”

Peter不好意思的点点头,他和Friday定下了一堆监管饮食作息的要求,又有些吃醋靠近Tony,像是被抢了糖果的小孩般宣示主权:“她只是暂时监管,我才是正牌监管人。”

在路边停靠多时的越野车慢慢向后倒了一点,停在两人所站的位置,驾驶座的车窗降下,Happy 撑着胳膊支出脑袋,一脸不耐和嫌弃的看了他们一眼,说:“两位还要腻歪多久?不然让Peter把Boss塞进兜里一起带去算了。”

呵,表面说是师生情,天天狗粮管饱,Happy表示他已经看透了,并且撑得想吐。

Tony盯着他微微歪头,一副疑惑的模样:“噢,Happy,别说得像是我忘记给你发工资了。”

一提这个就来气,Happy瞪着眼挨个数落上司的罪行:“上周你唆使我帮你买甜甜圈结果被Pepper逮到,你把罪名推给我;上上周你临时取消定好的晚会,让我帮你把嘉宾挨个送回去;上上上周跟国务卿的会议开到一半,你甩手走人...”

Happy哀怨的想,他拿着中产阶级的工资,操着全职保姆的心,他深吸一口气,问:“这下你明白了吗?”

Tony点点头,做出了精辟总结:“明白了——我们该给你找个女朋友了。”

“谁TM刚才提到女朋友这个词了吗?”不出所料的重点跑偏,Happy悲愤的抗议。

Tony于是善解人意的改口:“那男朋友?别害羞,Happy,我明白你暴躁的原因,单身和更年期。”

Happy不想说话。

站在一边纵容的看着Tony气死Happy的Peter,此刻终于伸手扯了扯Tony的衣袖,阻止他继续提出征婚启事的建议,Peter憋着笑劝Tony:“您别欺负Happy了,他心脏不好。”Tony十分不尽兴的撇了撇嘴。

“那,我走了,”Peter上前一步抱住Tony,凭借身高优势将他圈在怀中,“您要照顾好自己。”少年把下巴搁在Tony肩膀上,朝他颈窝处撒娇般蹭了蹭。

Tony拍了拍Peter的肩,张嘴还想说些什么,最终只变成了一句“嗯”,原也不是什么大事,此刻心脏却浮上几分酸涩,他想,自己大概是被Peter这依依不舍的模样传染了。

汽车终于上路,Peter隔着车窗向Tony挥手,这感觉很奇怪,他离开向前,而Tony停在原地注视,Peter宁可自己是守在路口的人。

不过,先生视为家庭的队友们,也该回来了。

Peter打开手机看了一眼屏幕,其实他并非随意挑选时间来联系队长,而是再过几天还有大事发生——来自阿斯加德,趁着这个时间点让政府妥协召回队长一队,再合适不过。

————瓦坎达————

Steve坐在会议桌前,刚才的讨论已经暂时告一段落,只留下Bucky和Natasha,Bucky固执的看着Steve,仍旧坚持自己的决定:“我和你们一起回去。”

Steve皱眉摇了摇头,看向Natasha有些想要寻求帮助,但Natasha只是头也不抬的翻阅一本时尚杂志,似乎对这事不感兴趣。

“那时我们俩脑子都不清醒。我刚从糟乱的洗脑术中挣脱,混淆幻觉与现实,战斗意识和服从命令侵占了我的大脑。”Bucky在Steve开口之前打断了他,毫不留情的指出三年前在西伯利亚的战斗,“而你,你沉浸在当初没能抓住我以及没及时找我的愧疚中——你总认为我这七十年的经历你要付大部分责任。”

七十年的时光匆匆流逝,而Bucky是Steve和过去唯一的联系,个人恩怨和协议分歧最终让内战的烈火熊熊燃烧。

“我们都想回到过去,回到那个最开始的自己,布鲁克林老旧房子的温馨,咆哮突击队的畅意,酒馆里唱着歌笑闹,舞厅中弥漫着香烟气息和吉他音乐——那才是属于我们的时代。”Bucky继续说,灰蓝色眼眸如同海雾弥漫,记忆中尚且鲜活明丽的流年,转眼就成了墓碑上的黑白照片。

“而现在我们只是落伍之人,满身血腥的止步不前,错失了自己的一生。”Bucky轻轻叹息一声,或许是他没能对抗住九头蛇的洗脑术,或许是因为他登上了那列火车,命运同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上帝轻蔑的投掷骰子,将他遗弃在俄罗斯最冷的冬天中忍受千刀万剐。

“已经过去了将近三年,Steve,我们欠Stark太多债——两个Stark都是。”

做出这个决定不仅是因为他自身需要赎罪,也因为Steve这三年来的消沉,Bucky再了解不过自己的发小,无论如何,为了过去的责任而毁掉咫尺之遥的未来,绝不是明智选择。

“我知道这微不足道,但我至少得当面说声抱歉,不管他接不接受。”

Steve沉默的看着Bucky,修长的双手交叠撑着下巴,三年前在西伯利亚的无可奈何又涌入心尖——无论他如何做,终究都是错的。

Steve叹息了一声:“这不是你的错,Bucky.”

Bucky笑了笑,知道这是对方妥协同意的意思:“但总要有人承担错误。”

——————————————————

Natasha放下手机,结束了与Fury的通话,Fury答应为他们在Ross将军处周旋,新的索克威亚协议仍旧对超能力者诸多限制,尤其是Wanda。然而小女巫只是在听到消息时欢欣的抬眼,问:“我们可以回家了?”

于是所有的犹疑和纠结都止于萌芽,就如Clint选择认罪不仅是因为家庭的原因,Steve知道他在怪自己,当Steve需要帮助时Clint选择遵从美国队长的人格魅力,但如果他在西伯利亚,他一定不会放任钢铁侠挨揍。

复联大厦人走楼空,Steve所带领的队伍摇摇欲坠,这就是他们的现状——分崩离析,回家,从来都是唯一的选择。

“只是我以为你会阻止Bucky,你知道他回去会面对什么。”Steve静静地看着Natasha,他从来没有真正弄懂过红发女特工的心思,就像亲眼看到她俯身亲吻Bucky时他仍觉得不可置信。

Natasha耸耸肩,仍是一贯的云淡风轻:“那是他的选择,想要放下过去,总得先学会面对。”她上前一步,直视Steve蔚蓝色的眼眸,语气似怜似讽:“你才是对自己最狠的人,把思念和疼痛刻进骨子里,却半步不肯妥协。”

“可爱他的人不止你一个,我怕现在的他,也不缺你一个。”

离开钢铁侠队伍的时候,她看见过那个总是站在Tony身后一步远的男孩,少年的目光太过纯净美好,哪怕对内战概况一无所知,也坚定执着的把Tony奉为信仰,亦步亦随跟在他身边。

这样虔诚而爱慕的目光,哪怕是她也会有片刻的心动,那时Tony满心扑在内战上尚未注意,而如今三年过去,再铁石心肠,也不该毫无动摇了。

Steve顿了顿,似乎被揭穿了伤口,片刻的沉默后,他只是扬起一个温柔的笑容:“好了,回家吧。”

盾牌砸向反应堆时,他也是疼的。这疼痛来的细密而绵长,如蚁噬血,在三年来的每分每秒里贯穿寸寸血管,掏空灵魂。

其实一直都明了,Tony·Stark在的地方,就是家的方向,但他们必须为了放不下的责任和信仰离家。

离开后的每一天他们都在流浪,忙着颠沛奔波,忙着惩恶扬善,似乎只有忙碌才能带来安全感,就像他们只是离家出了一个长期任务而已。

他们有很多个安全屋可以去,有很多条道路可以走,却偏偏,丢失了回家的地图。

————纽约————

Wong百无聊赖的坐在圣殿的台阶上,从自己的口袋里搜刮了一会儿,只找到几百卢布。他十分忧伤的叹了口气,思考如何坑骗Dr.Strange再去帮小孩子捏几个动物气球挣钱。

地板一阵震颤,Wong立刻跳起来,确认不是地震,几秒后一道色彩类似彩虹的光束通道直直连接到圣殿,有什么巨大物体从那隧道里掉下来,直接将台阶砸穿。

Wong的第一反应是这装修费他一定得要回来。

Dr.Strange听见声响飘出房门,皱着眉看着不速之客——金发神祇半抱着诡计之神到达圣殿,而砸穿楼梯的是正哼哼唧唧的绿巨人。

不过几年不见,Thor已变成短发,左眼鲜血淋漓明显刚经历过恶战,他紧紧的抱住怀中的Loki,诡计之神面色苍白,显然已经神力虚脱,不过是强自硬撑着清醒。

“我的皇姐回到阿斯加德夺权,她是不死之身,我们加起来也敌不过她。Loki用幻术制造了诸神黄昏的假象,及时转移了我们的人民。”Thor急促的解释,小心翼翼的把Loki放在一旁的沙发上,单膝跪在沙发边,不顾自己伤痕累累,双手握着Loki的手为他传输神力。

绿巨人缩小变回了Banner博士,躺在被自己砸出的大坑里喊:“嘿,麻烦能拉我一把吗?”Wong犹豫了一下,把他拉上来,递了条毯子过去。

直到Loki看起来好受一些,Thor才转过身严肃的对Dr.Strange说:“她拿到了宇宙魔方,下一步或许是对中庭下手。”

———【这次下面👇的话很重要】———

解释一下这篇私设如山的文😂

1,本文无灭霸这个角色存在。
2,本文中,幻视暂时未出生,老贾被奥创杀死后,散落在网络中的碎片也还未被找到。(该设定只为推动剧情发展,后面会提到此剧情)
3,本文中,内战前盾铁相互暗恋,西伯利亚那一战粉碎了妮妮的感情。

※长评是我更新的动力ww

预告:下一章有重大事故发生嘿嘿嘿

评论 ( 88 )
热度 ( 153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潞微澜(补档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