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寡】巴恩斯夫妇(Mr.Barnes and Mrs.Barnes)

【个人目录】

【Part 10】
史密斯夫妇的梗:Natasha和James分别属于两个敌对的特工组织即复联和九头蛇,但双方互不知情,四年前两人一见钟情并闪婚,四年后随着意外任务而使秘密身份初显端倪,甚至发现两人可能并不是“一见钟情”那么简单...
副cp:盾铁,锤基
——————————————————
    “他们没有窃取到核心数据,”Tony这样说,他的手指在笔记本键盘上飞舞,皱着眉提出了那个关键的问题:“拥有安全权限的一共就那么几个人,没有人看起来像是会出问题。”

    不过就那么屈指可数的几个人,其中任何一个都有绝对的忠诚性:Tony·Stark, Pepper·Potts,Natasha·Romanoff, Steve·Rogers,Bruce·Banner,Clinton·Barton.

    这使事件变得复杂起来,没有人愿意怀疑同生共死过的队友,但九头蛇的入侵确确实实在复仇者内部安下了怀疑的种子。

    Natasha抿了一口咖啡,苦涩的醇香在味蕾蔓延开来,她不太想加入这样的讨论,所以手机上显示陌生来电的时候她借此离开了会议室。

    她接通了电话,先是细微的电质杂音,过了十几秒那头响起了熟悉的声音——James。他们已经三天没见了,距离上次的对峙过了三天,她这时才忽然反应过来自己在数时间,这是个不太好的习惯,细数时间的流逝总是容易逼人崩溃。

“我想起了一些东西,Aly,”James的语气介于疑惑和愉悦之间,“一些以前的片段,关于我们。”

    Natasha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看着楼下的建筑在傍晚模糊的光晕中呈现类似灰色的剪影,残阳的红光映着颜色渐变的藏蓝天空,像一幅肃穆的油画。她仔细的回忆着那两张照片上的她和他,却难以找到对应的记忆来填补空缺的过去。

    她回答:“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无论以前发生了什么,连我们都不再记得了。”

    西伯利亚的寒风,枪口的硝烟和刀尖的血腥,还有那个并不算炽热的怀抱,却是她灰暗世界的唯一热源。

    他们在最冷的冬天失散了,连带着难以割舍的曾经也烟消云散。

    电话那头是短暂的沉寂,或许这是婚姻最后的结局,Natasha心不在焉的想,那不是相看两厌的烦躁,而是而是相对无言的无奈。

    良久,James的声音响起,和过去四年的每天早晨向她说早安时一样温柔。

   “但我仍有继续爱你的勇气。”

    Natasha拿着手机贴在耳边,她能想象出电话那头的人现在是怎样的表情,他会勾起唇畔,左边嘴角挑得稍高一些,有极淡的酒窝显露出来,他眼中那片纯净的蔚蓝色会变得更深一点,倒映着她的影子。

    她可以记住James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和动作,她可以清晰的回忆起四年生活中琐碎的细节,她几乎,几乎能看到他就在她眼前,而不是在某个隐蔽的敌对势力据点和她通话。

    危险,她的本能在警报着危险,他已经可以轻易挑动她的情绪,理智告诉她这个人是个骗子,而内心深处她还是相信他的话。

    “我们需要谈话,”Natasha说,她的手指紧紧扣住手机外壳,指节因过度用力而泛白,“真正的,冷静的,面谈。”

    她觉得自己的胃部开始绞痛,这两个月来她的进食规律和以前没遇到美国队长的Tony一样混乱,过去四年James对她的饮食安排认真得让她几乎要忘记自己有胃病。

    她轻声报了一个地址,然后近乎匆忙的挂断了电话,他和她的事得有个了结,必须尽快做出了结。

——————————————————

    Loki坐在桌旁,电脑里显示的正是James的任务报告。Yelena坐在沙发上擦拭自己的匕首,腿搭在茶几上,长靴的鞋跟轻轻点着桌面。

    “James没法对黑寡妇下手,他已经失误三次了。”Loki靠着椅背慢吞吞的开口。

    Yelena嗤笑了一声,眼中闪过一丝冷光,模仿着莎士比亚戏剧腔回答:“噢,当然,这对浪漫又苦命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我还真是没想到,他们经历了那些事之后还能重逢。失忆之后再次相爱?多么感人的桥段。”她将匕首用力掷开,刀刃嵌入墙壁,控制不住自己的怨愤,“又是这样,同样的错误他们在红房子里就犯过!”

    Loki屈起指节轻轻敲了敲桌面,示意她不要把气撒在这里,“你看起来像个怨妇,亲爱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爱上了...”他耸耸肩,后半句话在Yelena的瞪视中收起来。

    Yelena站起来靠近Loki,她的语气恢复了平静和冷淡:“我们得加快计划的进展了...总部那边等不及了。那些可能会成为计划阻力的人——我们该启动暗杀行动了。”

    她停顿了一会儿,似乎思考出一个好主意:“至于冬兵,既然32号对他来说胜过一切,他就是个弃子了。我们的大规模暗杀需要一个顶罪的人,推他出去。”

    Loki不置可否的眯起眼,话中不知是否带了点嘲讽:“你确实该得到黑寡妇的称号,你可比现在这位毒辣多了。”

    “没有软肋的人才能走到最后,”Yelena俯身直视Loki,饶有兴致的打量他,“说起来,干这一行的人都是无牵无挂的,而你,你哥哥对你可是在意得很呀。他找了你多少年?你也能对他下的去手。”

    “他是个傻子。Odinson家族从未真正接纳我,他们只是把我看做可打磨的武器,”Loki冷笑一声,“他们把Frigga的死怪罪在我头上,Thor只是想把我抓回去谢罪。”

——————————————————

    Nick·Fury死了。

    在Natasha越过神盾局将名单上报到组织高层后,组织按照程序派出两对特级小队负责将Fury带回审讯,或许是内部人员泄露了消息——谁知道呢,Fury的人脉向来宽广,总之在搜捕队包围他的别墅之前,他驾车逃离现场。

    组织启动卫星监视系统追查他的行踪,两队搜捕队和Nick·Fury在高速公路上上演了一场好莱坞大片里的追捕战,在没有得到确切指令下还算手下留情。问题不出在搜捕队,甚至也不在于Nick·Fury,他甚至差一点就逃脱了——如果不是那个身手矫健到近乎诡异的冬日战士忽然出现,干脆利落地对着Fury的心脏开了一枪,顺便还炸了两辆神盾局车。

    这是明目张胆的挑衅,九头蛇在美国军方特种搜捕队的眼前暗杀了他们的目标。在此之前大多数军方高层并不相信冬日战士的存在——在暗夜里潜伏的死神不动声色的取人性命,像草原上最优雅而危险的美洲豹般神出鬼没——这样的角色听起来像是为了掩饰任务失败而被故意神化。

    不过,在鹰眼说服Natasha进入神盾之前,大部分政客也不认为传说的黑寡妇真正存在。

    冰冷的病房弥漫着消毒水的气味,心电监护仪上的图线已经归于平直,Fury躺在床上似乎只是陷入沉睡。Natasha站在病床旁边,神色难辨,湖绿色的眼眸黯淡下来,似乎波光粼粼。

    房间里是近乎难堪的沉默,Natasha之前在Hammer酒会截取名单后对复仇者内部宣布任务失败,转眼就将它交给高层。虽然从程序上来说这是最负责的特工行为,但展现了队友之间始终是缺乏信任。

    Hill的出现打破了沉默,干练的黑发女特工直接给了Natasha一巴掌,在碰到脸颊的前一秒Natasha反手扭过她的手腕,微微眯起眼看着难得被愤怒充斥了头脑的Hill,Natasha显得冷淡的多:“我欠的债是对Fury的,还轮不到你来教训我。”

    她们的关系一向不错,这一刻的反目更显冷漠。Hill冷笑了一声,收回自己的手:“劳你记得,当初你从九头蛇反水入神盾局,是他一力保住你,哪怕你稍稍为他想一想...”她顿了一顿,抬手用手背迅速擦了一下眼角,“呵,多说无益。”她扯掉了病床边连接的仪器,推着病床离开。

——————————————————

    神盾局和美国军方召开了一场紧急会议已经是两天后的事。

    “国会被安置了炸弹,这次恐怖主义事件太过猖獗。”Ross将军把国会爆破案的监控录像调出来放到多媒体大屏幕上,模糊的视频上显示了始作俑者的身影,“从录像来看,正是那个暗杀了Fury的冬日战士,我们将对他实行最高级追捕令。”

    Natasha坐在椅子上看着图片,语气平静的发问:“两次都带着面罩护目镜,有更确切的证据证明是同一人吗?”

    Ross将军转头审视她,带着一点奇怪的笑意:“我们接下来正要说到你的问题,Romanoff特工,”他点击了一下手上的控制笔,画面切换到下一张,是红房子的残旧资料,“我们查到你以前是冬日战士的学生。你说你不知道他的身份,说不过去吧?而恰好,我们的几次失误都显示了复仇者联盟内部有内奸。”

    “她以前被洗脑...”鹰眼皱着眉头开口,却被Ross打断:“这个我们会有专业人士进行检查的。”

    Steve警觉的看着Ross,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你说派人检查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她被以叛国罪起诉,在军事法庭正式开庭前,Romanoff将由军方监管。”

    “嘿,国务卿先生,”Tony起身敲了敲桌面,“她是我的秘书,你不能没经过我的同意就带走人。”

    Ross将军微微挑眉,气势凌冽起来:“你想包庇她?”

    “不,”Steve握住Tony的手背,在双方吵起来之前打断,“Tony的意思是,复仇者联盟有足够的能力监管她。”

————求——评——论————

观看全文可以点击最上方的【个人目录】,里面有全文链接,或者点击【巴恩斯夫妇】的tag

关于《巴恩斯夫妇》出本事宜☜有兴趣买本吗

评论 ( 31 )
热度 ( 2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潞微澜(补档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