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寡】巴恩斯夫妇(Mr.Barnes and Mrs.Barnes)

【个人目录】
【Part 7】
史密斯夫妇梗
观看全文可以点击最上方的【个人目录】,里面有全文链接,或者点击【巴恩斯夫妇】的tag

关于《巴恩斯夫妇》出本事宜☜有兴趣买本吗

———————————————————————
    James的银色跑车在夜色中飞快行驶过公路,副驾驶座上放着一份烫金封面的Hammer公司酒会请柬,Loki给他安排了一个富二代的身份,方便他进入科技博览会的酒会场。蓝牙耳机里传来Loki懒洋洋的声线:“说真的,你和黑寡妇同床共枕四年,一点蛛丝马迹都没发现?”

    整整四年,Loki都被吓了一跳,神盾局大名鼎鼎的黑寡妇就隐藏在冬日战士的家里?而他们都毫无察觉,如果不是这次任务的交锋,James私下让Loki调查自己妻子的信息——他花了整整三天才查出证据——他们可能这辈子也找不出黑寡妇的踪迹。

    James握着方向盘转了个弯,街道的霓虹灯光映在车窗上,他陷入沉思,蛛丝马迹吗?他知道她会格斗术,他知道她擅长谈话技巧和调情手段,他知道她温柔精干的表面下隐藏的冷漠和不耐。

    他知道很多事情,却从未觉得这些特性摆在Natasha身上有什么不适宜的地方,他习惯于无条件的接受她的一切。James答非所问:“你想转行当婚姻心理咨询师了吗?”

   “得了,”Loki懒得深究这对夫妻的八卦,“只是想提醒你,你的身份肯定也被她发现了。我的终端设备显示你家设置的武器暗库防火墙被攻破了,就在昨天,她的黑客技术倒真不赖。”

    幸亏自从上次任务后James就没有回过家,否则这两人面对自己家里隐藏着琳琅满目的武器机械不知是何表情,或许拿机关枪和斥力炮互轰拆家?Loki天马行空的想象那个场景。

    今晚Natasha的角色是名媛淑女,潜伏进觥筹交错的奢靡酒会,Hammer科技博览会上展览的生物技术和绝境病毒计划有脱不开的关系,这个忽然冒出来的新晋科技公司来历不明,发展速度却出奇的快,她的任务是摸清对方的底细。

    微醺的氛围下前后已有四五个男人前来搭讪,Natasha难得有些烦躁——自从她发现家里藏着的九头蛇武器库后就一直处于这种状态,特别是眼前这个西装革履的男子格外难缠,似乎听不懂她的疏离一般,她开始思考是否要用戒指中沾有麻药的暗针刺他。

    她和James的相遇也是在酒吧里,昏黄的灯光,暧昧的气氛,香甜的美酒,轻佻的浪漫,不同的是那时她给了他靠近她的机会。

   那是四年前的一次窃取他国的化学武器研究机密的任务,她成功潜入机构复制了数据,却恰好撞见了回来取东西的高层,Natasha解决了麻烦并从中潜逃出来,但还是触动了警报,引起一次大规模搜捕行动。

    Natasha扔掉自己的鸭舌帽和黑色假发,拐进街道暗巷,走到死胡同底部后翻墙而过,绕过了警力封锁圈的中心,她把夹克外套扔到垃圾桶里,解开衬衫的最下面三颗扣子,把衬衫下摆打了个结露出肚脐,又把裸色唇膏擦掉,从牛仔裤兜里拿出一支正红色口红涂上,短短几十秒的时间她就从拘谨的外国游客变成性感白领。

    尖叫的警笛声来回不止,街区的主干道上被设置了路障,几队搜捕人员在街上挨个排查身份证,他们来的比预计中要快。Natasha瞥了一眼路线,神态自若的转了个弯进入一旁的酒吧,下午人还不多,微暗的灯光营造出暧昧的气氛,她走到柜台边轻轻扣了一下桌面:“一杯马蒂尼。”

    James也坐在酒吧柜台边的高脚椅上,他给了酒保一大笔小费,要了些原酒自己尝试调酒,在百无聊赖的安静中打磨时间。

    然后他一抬眼看见了她,很难说得清楚那一瞬间的感觉,很多无意义的细节忽然间侵占了他全部的思维——微弱的灯光洒落在她脸上,睫毛在眼睑下映出细碎的阴影;一缕不服帖的红发扫过她的额角,映衬着白皙的皮肤。

    就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落在玫瑰花瓣的露珠上。

    他不确定什么叫一见钟情,只是在看到她的时候周围所有的一切好像都变成了灰影,只有她依旧色彩鲜明。

    他想吻她。

    向一个女孩搭讪有很多种开场白,比如“你长得很像我的下任女朋友”的轻佻俗套,比如“你好,可以认识你吗”的礼节周全。

    而当他走到她身边,这一切就演变成了:“你好,”James凑近她,撑起胳膊支着脑袋,温柔的目光从下往上看着她,保持了恰到好处的暧昧距离,“听说在黄昏时分亲吻一个陌生人会带来好运。”

    Natasha侧过身对上他的眼睛,在安静的几秒钟里他们只是看着对方没有说话,这主意听起来不赖,她想。接着两个搜捕人员从酒吧门口进来,随意的查看了一圈这个并不起眼的小酒馆,态度略显宽松,他们朝Natasha的方向走来,似乎打算例行查证身份证。

    在公共场所的亲密举动会让人感到不适。

    Natasha曾在和Steve搭档任务时说过这句话,当时他们为了避过追踪扮演亲吻的情侣。

    这话在此时也极有道理。

    又或者只是一个借口,因为James的眼睛是带着一星灰绿的蔚蓝色,在喧闹的酒吧里只清澈的倒影出她一个人,因为他的唇上还残留着一丝朗姆酒的香甜气息。Natasha随手拽过他的衬衫衣领,他下意识配合的低头凑近,然后她吻了上去。

    迷醉的味道比想象中更好,即使沉迷于这个突如其来的吻,James还记得把手臂搭在她腰侧支撑她大半个身体,小心翼翼的隔开坚硬的柜台。

    她不记得那个吻持续了多久,当他们气喘吁吁的分开时,酒吧里的搜寻人员早就不见了。James伸手揉了揉她鬓角的碎发——他笑得像个刚刚讨到糖果的孩子,却还用对待孩子的方法对待她,在她的一生中,从没有人像这样把她当做单纯的小女孩。

    只是一个吻而已,那时Natasha这样想,只是在一个遥远的小国的酒馆和一个陌生人的莫名其妙的吻,没什么大不了的。那时她还不知道这个小插曲会给以后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波澜,不知道面前的陌生人因为这个吻已经在心里把“我要吻她”的目标变成了“我要娶她”。

    后来他真的娶到了。

    一只手握住覆上她的手背,打断了Natasha的回忆,她几乎立刻知道来人身份,接着Natasha侧过身体反手扣住来人——James的手腕,James趁着这个姿势搂住她的腰,轻而易举的将她从人群中拉到自己怀里,握住她的左手在空空的无名指上烙下一吻——他们在任务期间都不会佩戴婚戒。

    一旁孜孜不倦的搭讪男人见这情况也只好悻悻然走开了。Natasha右手扶在James腰际,手中暗自捏着一把精巧匕首抵着他,她不怒反笑:“好久不见呀,Mr.Barnes.”

    James微微低着头与她额头相抵,手上用了点力将Natasha更加拉近自己,嗓音略显低沉:“别来无恙,Mrs.Barnes.”

    华尔兹圆舞曲轻柔的流泻充盈了宴厅,灯光也被相应调暗,James拥着她慢慢旋舞,他们俩看上去就像是蜜月期的新婚夫妇,难舍难分的沉浸在爱情中——如果忽略两人身上的武器的话。

    “那么离婚协议可以签字了?”Natasha下巴抵在James的肩膀上,没有意识到自己语气里不自觉的嘲讽。James今天穿了一身银灰色西装,衬着流畅的肌肉线条,深蓝色斑点领带打着流畅的温莎结,Natasha补充了一句:“这领结真丑。”

    James低低的笑了,他的唇擦过她的鼻尖,温热的吻落在脸颊上,Natasha侧过脸没有躲过,抵着James的匕首又用力了些,他毫无察觉似的,忽略了Natasha的第一个问题,“领带丑没关系,老婆好看就行了。”

    他伸手捏着她的耳垂,小心翼翼的把蓝宝石耳钉取下来——隐藏的通讯器,Tony在通讯器里的问话“Nat?怎么你丈夫在这...”也随之消音了,关于冬日战士是她的丈夫的事,她还没在组织里宣布——这简直是黑寡妇的奇耻大辱——她和自己的头号对手生活了四年而毫无察觉。

  “玩个游戏吧,”James搂住她后背的手从Natasha优美的蝴蝶骨处移开,沿着挺直的背脊移动,指节划过脊椎凹处停在腰际,“每人说三句真心话的游戏。”

    Natasha微微好笑,他第一次要和她玩这个还是初遇的时候,转眼他们的婚姻就走到了尽头,“You first. ”

    James毫不介意先开口:“第一句,在上次任务前我不知道你的身份。”

    Natasha顺着舞步旋转一圈,紫罗兰色裙摆荡起漂亮的圆,开叉至大腿的晚礼服恰到好处的显露白皙的皮肤,她顺手扯下他领带上别着的领夹——同样是装饰通讯器。

    “第一句,我也是。”Natasha回答,她的手环住他的腰后方,摸索着缴械那把巴掌大的手枪。

    “第二句,”James扶着她的腰,钳制Natasha的手肘让她搂住自己的肩膀,他亲昵的用下巴蹭了蹭她的额角,“我不想站在你的对立面。”

    “第二句,我也是。”Natasha干脆放松了力道,双手搂住他的脖子,鼻尖抵着他的鼻梁,她湖绿色眼眸中的点滴涟漪像是微闪的繁星,引人沉沦。只是调情手段,他想,她最擅长这个。她在和他调情,可事实上她在生他的气,并且是难以哄好的那种。

    James喜欢她的味道,幽凉的冷香像玫瑰花瓣的晨露,他低下头,隔着晚礼服轻薄的丝绸肩带亲吻她的左肩,几天前他在这里留下了一处枪伤。

    细碎的吻爱怜的在细腻的皮肤上流连,好像细微的电流刺激着刚刚愈合的伤口。James温热的呼吸洒在她的脖颈侧,他几乎是贴着她的耳边说:“第三句,我在做我认为正确的事,为了我认为正确的目标。”

    真不凑巧,她也是,他们都在做自己以为正确的事,选择了自认为值得效力的组织,Natasha冷静的直接对上他的眼睛,“那么看来我们没有调和的可能了。”

    James摇了摇头,把她抱得更紧,语气近乎耍赖了:“我不接受离婚。”

    “你认为理由还不充分?”

    他一本正经的解说:“离婚是建立在夫妻双方感情破裂的基础上,我们远不够条件。”

    Natasha透过他的肩观察舞场的安保措施,她的语气凌冽而危险:“但你盯上了我的猎物,绝境病毒计划。”她加重了“我的”的读音,仿佛被侵犯了领地,高傲的面对入侵者发出挑战。

    或许是室内温度升高的缘故,兴奋因子在血液中躁动起来,James很久没有这样渴望赢得游戏,或说是赢得他的对手,他们共同生活了四年,却从不知道彼此的真实模样,这个事实让他无比挫败。

    黑寡妇和冬日战士,最优秀的捕猎者本该有一场决斗,只是在他们之间增上了情趣的挑逗,James故作沉思的回答:“也许...算作夫妻共同财产?”

    “没门。”她凑到他面前,咬了一口他的下唇,留下一个清浅的印子,他舔了舔嘴角蹭上的口红,Natasha勾唇轻笑:“各凭本事吧,Mr.Barnes.”
————————————————————————
想写出色气向的感觉~你们觉得有吗?

评论 ( 22 )
热度 ( 37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潞微澜(补档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