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寡】巴恩斯夫妇(Mr.Barnes and Mrs.Barnes)

【个人目录】
【Part 3 】
史密斯夫妇的梗:Natasha和James分别属于两个敌对的特工组织即复联和九头蛇,但双方互不知情,四年前两人一见钟情并闪婚,四年后随着意外任务而使秘密身份初显端倪,甚至发现两人可能并不是“一见钟情”那么简单...
副cp:盾铁,锤基
【Part 1】走这里

关于《巴恩斯夫妇》出本事宜☜有兴趣买本吗

————————————————————————
    “我要离婚。”Natasha这样说,她刚刚把职业装套裙换成了宽松的家居服,她手上拿着一叠薄薄的离婚协议。James正在厨房里忙活,听见她的话只是应付的回应了一声,Natasha靠着门框看着James,再次重申:“我要离婚。”

    James这次分出时间回望她,“稍微等一等,亲爱的,”他这样说,一边调小了炉火,用陶瓷勺子舀了一勺生滚鱼片粥——上次他们去一家中国餐厅时意外觉得味道极佳,James轻轻吹了吹,把勺子举到Natasha唇边,“尝尝味道如何?”

    Natasha低头尝了一口,黏糯的口感很合胃口,“还不错,”她评价道,“但有一点腥味。”James点点头,趁着她微微侧脸的角度吻了一下她的眼角,他走到灶台边拿着一本摊开的食谱仔细研究,自顾自嘟囔着“可能是调料没搭配好”。
    
    Natasha把离婚协议放在光滑的大理石灶台上,她知道他听清了她的话,“我不想说第三遍。”她这样说,一边从橱柜里拿出餐具。

    James知道她有些饿了,回给她一个温柔的微笑:“晚饭很快就好。”

    Natasha耸了耸肩,她走出厨房拉上门:“记得看协议。”那是她让神盾局的文职人员帮忙打印的离婚协议,要求很少,她不介意净身出户,反正遇上他之前她原本也是孤身一人。倒是那个帮忙的职员吓得够呛,生怕自己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而被灭口。

    铺好桌布后James把饭菜端上了桌,他今天显得比往常话多一些,围绕着食谱的琐事说个不停,似乎不打算给Natasha开口的机会。Natasha不得不打断了他:“你觉得协议怎么样?”,她语气微微停顿了一下,摆出来一副完美的公事公办的冷静面孔,“没问题就签了吧。”

    “你说那两张废纸?”James无辜的看着她,“刚才灶台熄火,我用来点火了。”

   “那么我把电子版发一份给你。”Natasha不为所动。

   “为什么要离婚?”James微微歪头显得疑惑不解,Natasha现在看起来无比冷静和无情,可是他已经习惯了从她微不足道的小动作和语气起伏来判断妻子的情绪。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腻烦这种生活了。”Natasha最终没有说出“我不爱你”这样的狗血的句子,她知道James不会相信,但她确实会感到腻烦,在长久的谎言和隐瞒中。

    当“爱情”这种被神化和完美化的东西演变成婚姻时,它就被从高高在上的神座上拉下来,去掉一切滤镜,接受世俗生活的审判,在琐碎的日常中消磨激情,直到朱砂痣变成蚊子血,白月光变成残饭粒,生活像是巨大的齿轮,带着十足的耐心一寸一寸的碾压蚕食最初的惊鸿一瞥。
   
    Loki的办公室门被大力敲响,几秒后Rumlow冲了进来,语气有些急切以致用上命令式的口吻:“找找有没有什么外出任务,什么都好,分配给我,短期内别让我和Winter搭档。”Loki慢悠悠的放下手中的红茶瓷杯,松开衬衫袖口的扣子,认真思考用抽屉里的那把左轮手枪打死这个不知礼节的愚蠢同事几率有多大。

    Loki的身手在九头蛇中只能算中等,他成为这个分部的副手纯粹是凭脑力取胜,缜密周全的计划和几乎无孔不入的黑客技术,这造就了一个完美的幕后组织者。

    Rumlow不喜欢这个过分优雅讲究的英国佬,他曾在和部下开下流玩笑时编排他的直属上司,但毕竟职高一级也压人,面对着Loki时他仍得保持尺度,于是他开始解释自己的要求:“Winter他老婆要和他离婚。”

    Rumlow颇为郁闷的坐在沙发上拆卸重组自己的手枪,他知道James会在碰上和自己妻子相关的事时会变成火药桶,他已经有过血泪教训了。

    这事要从四年前说起,那时James还在追求Natasha——他刚刚被丘比特的金箭射中,堕入无可救药的一见钟情的爱河之中。某天James拿着Natasha的近照沉思的时候Rumlow正巧路过,看到照片上的红发美人吹了声口哨:“这妞看起来真辣。”

    一旁的Loki饶有兴致的欣赏好戏,给了Rumlow一个嘲讽的目光。当时Rumlow还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不过几分钟后他就知道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更是深深体会到了。

    James十分淡定的把照片轻柔的放进包里,十分淡定的站起来,十分淡定的对Rumlow发出邀约,甚至给了他一个微笑:“去训练室玩玩?”

    James很少在分部和同事练手,他的训练都是单独的,和机器对打——他和Rumlow的特种分队不一样,     James是直接接受九头蛇总部开启的“冬日战士”项目中被招募的,并且他是那届项目的唯一存活者。

    这就意味着虽然Rumlow在体能格斗等等方面都是数一数二的佼佼者,但在训练室里还是被揍得鼻青脸肿——James似乎专指着他的脸下手,并且在之后的几个月里他都被迫充当冬日战士的陪练。

    所以,即使这一次James的家事跟Rumlow沾不上丝毫关系,并且James看起来依旧很平静——和当年揍他前一样平静,Rumlow还是识相的认为自己应该避远一点,万一James忽然想起当年他言语不敬的事,觉得还没揍爽消气呢?Rumlow深深地觉得,他们应该把James的武器库锁起来。

    James确实很平静,不是暴风雨前的安静,他并不暴躁于妻子忽然甩来一份协议提出离婚,这个世界上如果只有一件事是他可以确认的,那就是她的情绪。Natasha是个善于伪装且不愿情感外露的人,他知道这一点,所以他在判断她的喜恶方面格外拿手,他不在意她说了什么冷酷无情的句子,他只在意她的眼睛和其他一切小动作透露的含义——只要他还可以确定她爱他,就没什么能真正惹火他。

    James只是想解决Natasha的问题,但她似乎打定主意咬住“我腻烦婚姻生活”的理由不放,这让James有些挫败的思考自己究竟哪里做得不如意,他几乎是个完美丈夫——几乎,因为他没能做到“坦诚”。

    Loki在旁边懒洋洋的开口打断了他的思路:“你没有头绪,不如找个心理咨询师什么的,关于婚姻方面。”他提出这样的建议只是为了找个理由阻止James继续赖在办公室里唉声叹气,外号“银舌头”的组织者可从来不相信什么心理学家。

    “不太靠谱,”James诚实的回答,颇为怀疑的盯着Loki,“你觉得心理咨询有用吗?你又没试过。”

    Loki被他那直白的不信任打击到了,他立刻提出反驳:“我当然去过,我小时候可是作恶多端,调查结果是‘高功能反社会人格’,”他这话说得有些洋洋得意,像只骄傲的孔雀,“我去过好几次心理咨询呢。”

    “如果有效的话你现在就不应该坐在这儿。”继续作恶多端反社会。

    “唔,那是因为我把那个咨询师给差点炸了。”

    James沉默了一会儿,开始觉得自己压根就不该找Loki求助,“那你没被关进羁押所?或者其他什么惩罚措施。”

    Loki愣了一下,莹绿色的眼睛倒映着窗外透进的阳光显出一点幽光,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不自觉露出一丝复杂的笑意:“我犯的事可多了,”他嘟囔着,似乎想起了什么有趣的回忆,“但有个傻蛋替我挡着呢。”
————————————————————————
趁我还在二八年华的最后一次更文hh
明天就又老一岁啦

观看全文可以点击最上方的【个人目录】,里面有全文链接,或者点击【巴恩斯夫妇】的tag

评论 ( 14 )
热度 ( 2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潞微澜(补档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