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个人目录】☜
摘要: 嘿,弗雷德,你看,我会把笑话商店办得很好,比我们设想过的还要好,我会好好的生活,实现所有我们曾经说过的理想。等我儿孙绕膝,苍老蹒跚的时候,我再去找你。我会兴高采烈的向你炫耀这些,然后恶狠狠的揪着你的耳朵,责问你竟敢把我一个人留下,那时你肯定不服气的嘲笑我已经变成了满脸皱纹的老头,炫耀你的年龄永远定格在青春年少。
————————————————————

    乔治坐在北爱尔兰街区中一间未装修的房中,灰白的墙壁和他的脸色相近,空荡荡的屋子宽敞而寂静。他合上了门窗,将明媚的阳光阻挡在屋外。屋中央摆着他在霍格沃茨的废墟中找到的厄里斯魔镜,为了找到它,他用了不少追踪魔法。现在魔镜已被他清理干净,显现出精致的工艺和耀眼的金色镜边,镜身直抵天花板,在这间房中有些格格不入。

    乔治面对着镜子,盘腿坐在地上,细碎的光线透过木门被打开的缝隙渗透进来,他下意识地转过身,却不得不眯起眼来,视野不知是因酒精还是光线而模糊。

    太亮了,他想,他现在已经承受不起任何一丝光明。他的世界在霍格沃茨的大战中归于沉寂,徒留灰白色的剪影。

    口袋里的麻瓜通讯器,或者说是手机——赫敏总是煞有介事的纠正他——第三次响了起来,乔治胡乱的摸索出来。他的手有些发颤,一定是酒精的缘故而非因为今天是弗雷德下葬的日子,他这样说服自己,他可不会这么软弱,否则弗雷德一定会嘲笑他的。乔治修长的手指划过屏幕按键,来电却刚好卡着这一秒挂断。屏幕显示是赫敏的号码,乔治不想回拨,他疲于应对朋友们小心翼翼的安慰,几秒钟后“嘟嘟”讯息声想起来,赫敏的短信传过来:“韦斯莱夫人很担心你——HG”

    “金妮让我转告你,她作主把葬礼的音乐换成'韦斯莱是我们的王',并且用了你们的玩具商品装饰——HG”

    这主意很棒,乔治这样想,他忍不住勾唇,却发现自己的面部肌肉如此僵硬,于是他伸出食指帮助自己提起嘴角,他觉得他应该笑一笑,特别是在今天这个日子。弗雷德会希望死亡时大家能用快乐欢送他,而不是眼泪。

    赫敏的下一条短信等了足足三分钟才发过来,这是个略显残忍的问句,但她必须得提起这个他逃避的话题,现实不能逃避一辈子:“你……不去和他告别吗?——HG”

    “我做不到,”乔治摇了摇头,他意识到手机对面的人看不到自己的动作,但他只是微微蜷起脊背,目光停留在厄里斯魔镜中笑得没心没肺的弗雷德身上,语气有些哽咽:“我真的不能……看着你下葬,”他伸手隔着冰冷的镜面抚摸弗雷德火红的短发,他和他相隔一个镜面的距离好似只有毫厘之差,却已经是两个世界,“我甚至不知道被埋入地底的究竟是你,还是我自己。”

    很久很久以前——童话总是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从无忧无虑的童年开始,从他们还没拥有魔杖,从他们还在呀呀学语,从他们还未出世,他们就已经拥有对方。他从未思考过有一天他会离他而去,他从未想象过没有他的生活。

    可是这事就这样发生了,只在短短的一瞬间,死神从来不问公平对错。命运给了他们十七年的相伴时光,又让他用余生来慢慢品味失去他的滋味。

    “嘿,乔治。”
    “嘿,弗雷德。”
    “怎么你不敢看我?”
    “因为我一跟你对视,你就会知道我想做什么了。”
    “得了,现在我也能猜到你想做什么。”
    “所以呢?”
    “所以让我们放手去做吧!”

    他习惯了,习惯了永远有一个人和他拥有同样的想法,同样的选择,同样的面容,习惯了永远有一个人默契的接下他的话,和他一起前行。

    可是“习惯”真是一种不好的东西,它让人忘记了“拥有”是一件多么珍贵的事,它让人对“失去”感到加倍的痛苦。

    有时乔治确实想不明白,在所有事情都结束后,他们究竟还能剩下什么?对已失去的人漫长的爱?或是独自一人担负半生的回忆?

    这座北爱尔兰街道旁的空房子是大战前他和弗雷德低价买下的,他们原本计划着,大战结束后在这里开一个分店。可是结局总是这样叫人措手不及,他们预想过所有的可能性,受伤残疾,一起活着,或者一起面对死亡,却唯独,没有料到是这样。

    乔治轻轻抚弄手中的魔杖,他自暴自弃的想过干脆给自己施一个遗忘咒。生者的痛苦总是远胜于死者,乔治甚至不能再施展守护神咒了。他从未像现在这样讨厌他的双胞胎兄弟——弗雷德就这样干脆利落的离开了,带着没有对珀西开完的最后一个玩笑。

    他离开了。

    连他也离开了。

    他把他留下了,却带走了他的一生。

    乔治想忘记他,就像他抛下自己那样抛下他们的曾经。可是他不能,他知道自己是世界上最爱和最了解弗雷德的人,如果连他都不记得他,弗雷德才是真正的、永远的离开了。

    弗雷德走了,却留下了他们未完成的的理想和这个一塌糊涂的世界,而现在乔治得扛着双人份的责任和未来,继续走下去,外面还有很多需要他,需要韦斯莱笑话店的人。

    乔治轻轻叹了口气,额头抵着镜面,与镜中的人几乎贴着鼻尖,只是隔着那一点点永远跨不过的距离。“你故意的,是不是?又是一个恶作剧,”他嘟囔着抱怨,呼出的温热气体在镜面上形成薄薄一层水汽,“你故意把一堆烂摊子留给我,”乔治离开镜面,理了理自己衬衣的褶皱,他鼓起勇气直视镜中的自己的脸,他下意识伸手摩擦自己的脸,那原本应该是左耳的地方空荡荡的,而镜中的“自己”却捏着完好的左耳扮鬼脸,带着得意洋洋的笑容。

    “那么,我如你所愿。”他说,指尖流连着抚上厄里斯魔镜,他闭上眼睛静静地感受他和他最后的诀别时光,最后坚定的转身离去,没有一次回头。

    半个月后,韦斯莱笑话店重新开张,热闹的烟火如舞蹈的精灵,五颜六色的爆炸组成大大的“W”——这是双子常用的开场。乔治从店里走出来欢迎前来的顾客:“感谢各位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非常荣幸的宣布,”他停了下来,好像忽然意识到身边已没有人再默契的和自己一唱一和,“我是说,我,非常荣幸的宣布,韦斯莱玩具笑话店重新开张,”他吹了声口哨,继续说:“今天所有商品一律五折。”

    围在店前的多数是霍格沃茨低年级的小巫师,听了这话都欢呼起来,一拥而上冲进店内。

    一切都在回归正轨。

    嘿,弗雷德,你看,我会把笑话商店办得很好,比我们设想过的还要好,我会好好的生活,实现所有我们曾经说过的理想。等我儿孙绕膝,苍老蹒跚的时候,我再去找你。我会兴高采烈的向你炫耀这些,然后恶狠狠的揪着你的耳朵,责问你竟敢把我一个人留下,那时你肯定不服气的嘲笑我已经变成了满脸皱纹的老头,炫耀你的年龄永远定格在青春年少。

    兄弟,在那边等着我,好吗?
———————————————————————
他们把欢乐留给世界,把悲伤留给自己的结局。
是的我就是在报复世界,最近想到的每个灵感都是be
最近萌的不是冷cp就是彻底be的cp,所以~一起嗑玻璃伐~

评论 ( 13 )
热度 ( 22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潞微澜(补档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